fbpx

牙齒痛治不好?顯微根管保住自然牙

平日裡享受美食帶來的富足時,牙痛總是會時不時的來攪局,原本輕微的疼痛還覺得能夠忍耐,隨著疼痛感越加劇烈,已嚴重地影響到生活起居。這樣的疼痛通常來自於蛀牙造成的牙髓神經發炎。雖然透過根管治療,能將深入牙髓組織的病菌清除,但是,在一次次的治療後卻還是會感受到些許的酸痛感,為什麼牙痛總是治不好呢?難道最後只能拔牙了嗎?問題可能出在這!

在蛀牙的細菌侵入牙齒內的牙髓神經後,一般來說醫師會為患者進行根管治療,將感染的牙髓腔打開,並將根管內的細菌與發炎組織清除乾淨,隨後填充根管、把牙齒補至完整的狀態,安裝上牙冠保護完成治療。傳統的根管治療較為依賴執刀醫師的手感與經驗,不過僅憑人體的肉眼,往往無法清楚的捕捉細小又複雜的牙髓神經末梢,所以可能會有些許的感染組織始終無法被徹底清除,因而種下日後患者再次發生牙痛的因子。而牙痛在經歷二次根管的治療後,仍無法得到緩解並再次出現的話,醫師可能就會建議病患轉診至有「顯微根管」技術的診所。借由顯微鏡的幫助讓細菌無所遁形!

具體來說,顯微根管透治療是過顯微鏡的放大倍率與照明支援,輔助醫師能更清楚地看見牙髓腔內那些部分有受感染的情形,因此醫師在執行根管治療時能精確、紮實的將發炎組織清除,徹底地將根管打理乾淨,大幅降低細菌殘留的風險。使用顯微鏡輔助治療能提升牙隨治療的品質,不僅能減少牙痛再次復發的機率,最重要的是保住患者珍貴的自然牙,避免牙齒最後走上拔牙的命運。

牙痛千萬不能忍,否則可能會失去人體寶貴的自然牙!牙痛對患者生活帶來許多的困擾,對口腔造成的傷害更是嚴重,建議及早就醫,並積極配合治療。台中中科美學擁有專業的醫師與齊全的配備,並備有高倍率牙科專用顯微鏡,讓醫師執行手術更為精準,針對牙痛相關的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,相對的也降低二次根管的風險,讓牙齒獲得妥善的治療喔!

近期文章

彙整
2023 年 9 月
 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  
中科美學牙醫
Private dentistry in a relaxing high-tech environment.

中科美學牙醫

營業時間

關於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