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什麼是即拔即種,有哪些條件限制

人工植牙療程曠日費時,依據患者的牙齒狀況除了術前可能需要先補骨補肉之外,在植牙手術後還需等待至少三個月至半年的時間,讓植體與骨頭完全癒合,接著才能裝上人工牙冠完成植牙療程。整體的療程時間動輒半年以上。而即拔即種與一般的植牙療程有什麼不一樣呢?小編慢慢解釋給你聽。

所謂的即拔即種簡單來說就是拔牙的當下立刻植牙,將人工植體植入拔牙的窩洞裡。常見的狀況例如:患者吃東西時不小心咬到硬物導致牙齒斷裂且必須拔除,此時若先將牙齒拔掉再進行植牙,那麼需待拔牙後二至三個月傷口癒合才能再進行植牙手術;反之,若當下以即拔即種的方式來治療,直接將植體植入拔牙的窩洞裡,不僅能減少整體療程的時間也能減少手術的次數。

雖然即拔即種能有效地縮短治療時間,傷口也比較小,但要做即拔即種的治療,有許多的限制條件。醫師需評估患者的齒槽骨與牙周狀況,若齒槽骨狀態不佳,會造成植體無法緊密的固定在牙齦中,植牙失敗的風險也隨之提升。因此還是要回到補骨補肉的前置處理,才能確保植牙手術的安全進行。若患者有牙周病,也需先接受牙周病治療,無法直接進行即拔即種。此外,即拔即種是一項較為艱深的技術,在狹窄的空間進行手術本身就不是輕鬆的事情,醫師還需要針對患者的情況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,包含植體放入的角度、位置,患者的生活習慣等,否則植體容易晃動鬆脫,導致手術的失敗。

即拔即種雖然能縮短植牙的療程時間,但網路上還是有許多即拔即種失敗的案例,植牙畢竟是一種侵入性的手術療程,術前的評估非常重要,因此選擇一間口碑良好的診所與經驗豐富的醫師,也有助於更全面地評估缺牙的治療方式。中科美學牙醫不僅擁有多位衛福部定的專科醫師,強大的醫師群大都為前榮總的主治醫師,相信能為患者提供更高品質的牙科服務。

近期文章

彙整
2023 年 9 月
 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  
中科美學牙醫
Private dentistry in a relaxing high-tech environment.

中科美學牙醫

營業時間

關於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