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為什麼牙齒會變黃?想要有白皙貝齒要怎麼做?

人人都希望擁有一口白皙貝齒,明星網紅不僅外觀漂亮吸引人,微笑也是獲得好人緣的第一印象,保持牙齒沒有污漬是基本的禮貌,但每天刷牙清潔,為什麼還是覺得牙齒沒有如此的透亮,感覺好像髒髒的,外表打扮再漂亮,一口黃板牙都會讓人笑起來十分彆扭,而感到「難以啟齒」到底為什麼牙齒會變黃呢?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

牙齒主要變黃的幾個主因如下:

一、牙齒老化:
隨著年紀增加,身體許多器官都會隨之老化,口腔也不例外,牙齒變黃也是人體衰老過程中的一部分,牙齒的琺瑯質隨著日常使用的磨損,越來越薄,更容易露出象牙質偏黃的顏色,因此外觀看起來就會顯得髒髒黃黃的。

二、外因性染色:
外因性因子是指常食用有顏色的食物,常見的如咖啡、茶、可樂,容易將色素殘留於牙齒表面,長期累積就會讓牙齒越來越黃,抽菸、吃檳榔等習慣也會導致齒色變黃,香菸含有尼古丁及焦油等成分,若附著於齒面,則難以透過刷牙去除,若未加強口腔清潔,定期洗牙,當色素長期沉澱於齒面,甚至在牙齦周圍形成牙結石,也會使牙齒發黃變黑。

三、內因性染色:
內因性染色與外因性染色最大的不同是染色因此在牙齒內部,無法透過表面美白,例如服用抗組織胺苯海拉明、抗生素四環素、去氧羥四環素、高血壓藥物等副作用都可能讓牙齒變黃,或者導致牙齒出現汙漬,常見的還有牙齒的疾病問題,若牙齒因嚴重蛀牙或其他因素導致牙髓組織神經壞死,口腔內的細菌分解產生有色化合物,並逐漸滲透牙本質小管時,牙齒就會產生色素沉澱。

以上是常見牙齒變黃或不潔白的主因,平時除了口腔保健刷牙漱口之外,固定半年前往牙醫診所洗牙,可讓醫師幫忙檢視牙齒狀況,若有問題可盡早醫治,若牙齒已經染色變黃想要恢復潔白,也可由醫師評估相關美白牙齒的療程,並根據自己的牙齒情況選擇合適的療程,例如噴砂美白、冷光美白、居家美白、美白貼片等等療程來改善,想要擁有一口潔淨亮白的美齒都不是問題。

近期文章

彙整
2021 年 7 月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31  
中科美學牙醫
Private dentistry in a relaxing high-tech environment.

中科美學牙醫

營業時間

關於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