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缺牙怎麼辦?植牙假牙該如何選呢?

牙齒是人體的重要器官,養分從此而入,一口完整的牙才能攝取完整的營養,但無論是先天或者後天都有可能造成缺牙,牙齒比鄰而排,缺了一顆不僅僅是單顆牙的問題,就像是童年玩的積木,中間少了一個就可能讓整個架構四分五裂東倒西歪,牙齒也是一樣的道理,缺的不僅僅是一顆牙,是整個口腔完整的架構。很多缺牙的患者到診所都會面臨苦惱的選擇,網路論壇上也常討論到底植牙好還是假牙好,現在就由中科美學牙醫整理分析一目了然。

活動假牙,是很多長輩缺牙的選擇,因為年紀大無法應付多次就診,活動假牙不涉及手術也不會影響鄰牙,就診方便性較高,無論單顆或全口皆可以製作,咀嚼力較低又常會發生窘境,可能不小心打個噴嚏牙齒就飛出去了,或者吃完東西清潔沒有立刻裝戴上去,就不小心遺失了,使用上也較容易有異物感,清潔不乾淨也容易產生異味。

植牙,在缺牙治療中需要較長時間的過程,補骨補肉都是可能必經之路,植體以手術的方式植入與骨頭進行骨整合,讓植體正式成為口腔內的一部分,咀嚼力相對於活動假牙與牙橋更佳,但治療前需要特別經過口腔狀況評估,以降低植牙的風險。

牙橋,也常常是缺牙患者的一個選擇,但需要鄰牙是健康的,用鄰牙撐起缺牙的部分,治療時需要磨小臨牙,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牙橋底部有縫隙,需要特別注意清潔,避免醫科缺牙造成接連的好幾顆牙蛀牙,治療時間與活動假牙差不多,但咀嚼力因為臨牙的支撐,因此會稍微好一點。

缺牙在臨床治療上是很常見的療程,牽一牙而動全口,甚至影響整個咀嚼系統,沒有應該選擇哪種治療方式,只有最適合自己的療程,因此跟醫師仔細討論好好評估,才能找到最佳的治療方式,切勿心急亂投醫。

近期文章

彙整
2021 年 7 月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31  
中科美學牙醫
Private dentistry in a relaxing high-tech environment.

中科美學牙醫

營業時間

關於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