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全瓷冠 宛如真牙般的外觀與功能

從前缺牙只為了恢復牙齒咀嚼功能,使用金屬牙冠,隨著科技進步,人們對美感度越來越提升,張口大笑時露出金屬牙,開始會覺得彆扭,因此衍伸出金屬瓷牙,進而演變為現今的全瓷冠,全瓷冠如何能在這些牙冠中脫穎而出成了牙科美學新寵兒,中科美學牙醫就牙冠的差異一次說分明

牙冠,指的是牙齒外露的部分,又稱為假牙套,是臨床上修復牙齒的一種方式,常用於根管治療、蛀牙嚴重、牙齒斷裂的患者,使用牙冠鑲嵌於真牙上,就像一頂安全帽保護著真牙,避免牙齒再次受到外力而受傷。

常見的全瓷冠主要分為三種


一、金屬牙冠:
早期的牙冠多使用性質穩定的貴金屬假牙,硬度較高,耐咀嚼咬合力,不易變形及斷裂,但外型不夠美觀,會有金屬光澤,一開口就可以清楚看出有幾顆假牙,且金屬對牙齦也會產生金屬染色問題,不僅牙齦萎縮,邊緣也會變黑,美觀程度較低。

二、金屬瓷牙:
金屬瓷牙,外層改以燒瓷模擬自然牙的外觀,強度較全金屬牙冠較差,但美觀度較好,因內部為金屬材質,仍會使牙齦萎縮變黑,燒瓷外觀透光性也較差,仍不如全瓷冠擬真。

三、全瓷冠:
技術的進步致使全瓷冠成了牙科美學熱門使用,透光度佳,色澤可高仿自然牙,顏色可搭配鄰牙使用不同白皙度的瓷塊製作,恍如真牙般的外觀,較金屬牙冠受歡迎,不含金屬成分,磁塊與人體相容性高,不會造成牙齦萎縮及牙齦染色的問題,同時可避免排斥反應,增加牙周組織穩定度。

近期文章

彙整
2021 年 8 月
 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31  
中科美學牙醫
Private dentistry in a relaxing high-tech environment.

中科美學牙醫

營業時間

關於我們